非处方维生素中的维生素B6可导致中毒,在少数情况下可导致周围神经病变

非处方维生素中的维生素B6可导致中毒,在少数情况下可导致周围神经病变

当艾莉森-泰勒的父亲失去行走能力时,她不知道一种非处方维生素是罪魁祸首。

泰勒女士告诉ABC墨尔本电台,她的父亲被诊断为维生素B6中毒–一种可导致周围神经病变或神经损伤的疾病–因为他在不知不觉中摄入了他这个年龄段的人每日建议摄入量的70倍。

这位86岁的老人一直很活跃,独立生活,直到去年泰勒女士注意到他的腿部力量在下降。



公众号:澳洲财经 (FinanceAus)



他最终在失去行走能力后被送入医院。

“我们带他去看各种不同的专家。泰勒女士说:”他找了很多神经科医生咨询,做了核磁共振成像,做了CT扫描,你能想到的一切都能调查他为什么会失去行动能力。

在医院住了九个星期后,泰勒女士说进行了最后一次测试。

泰勒女士说,大约四年前,她的父亲去看全科医生,常规血液测试显示他缺乏B族维生素。

“泰勒女士说:”[全科医生]建议他服用巨型B族补充剂,所以爸爸一直在服用这个。

“在他的mega-B中,有50毫克[B6],在他的多种维生素中,也有50毫克。”

她的父亲也在服用含有B6的镁质补充剂。

“她说:”爸爸每天吃的早餐中,有两种麦片是强化了B6的。

泰勒女士说,看着她的父亲衰弱,这很困难。

她的父亲已经被照顾了大约六个星期,接受额外的支持和密集的物理治疗,以帮助他重建力量。

非处方维生素中的维生素B6可导致中毒,在少数情况下可导致周围神经病变

泰勒女士说,她希望她的父亲能在大约六个月的时间内开始恢复行动能力,因为他的B6水平恢复正常。

“她说:”没有迹象表明他将开始像以前那样独立行走,但有可能他将不必坐在轮椅上。

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营养学家和营养师杰西卡-丹纳赫说,维生素B6的毒性很罕见,因为多余的B族维生素通常会以尿液的形式被身体冲走。

“丹纳赫博士说:”然而,长期从补充剂中服用过多的B6可能会出现中毒水平。

丹纳赫博士说,人们通常通过 “健康和多样化的饮食 “获得足够的B6。

“她说:”[它]存在于广泛的食物中,包括肉、家禽、鱼、蛋、豆类和扁豆、种子和坚果、全谷物、蔬菜–特别是绿色和多叶类型–和水果。

那些饮酒量大、甲状腺过度活跃或服用禁忌药物的人可能更有可能出现缺乏症。

“丹纳赫博士说:”如果你担心你血液中的营养物质水平,请与你的全科医生交谈。

治疗用品协会(TGA)说,它知道在澳大利亚和海外有报告表明,由于高水平的B6消费导致周围神经病变。

含量超过50毫克的产品需要显示警告。

2020年,TGA说他们正在审查这个问题,结果可能导致对含有B6的药物要求的改变。

Arrivau原创发布,小助手微信:Arrivau | 电话:1800 717 520 | 提个问题